tn_1.jpg 

今天是寒流來襲的第一天,除了特別冷外,天空還下著小雨,,想著下班後要再趕

去聽一場演講實在也是『天人交戰』呀!

 

先前已和先生說明12/18()晚上要去參與ㄧ場演講,請他要好好照顧女兒外,也

希望是一場值得投資時間的講座;嗯!果不然,講師徐薇老師在我最近看過

他上的節目一樣,是一個打開話夾子就有掏掏不絕話題與想法的人。只要美麗佳人

總編輯提問他的問題,她都能將自己切身的經歷與想法與大家分享,過程當中還可

以明顯感受到她個人的談話幽默笑聲外、行事明快、想法簡單、目標明確等處事哲

學;另外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她生活態度“正面、績極”還有“自信”;真的是名符

其實的【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】。

 

tn_DSCF8796.JPG  

 

當然,另一位講師是第一金投信總經理俞大鈞先生;這也是我決定要去聽演講

的動機,因為有關於『理財』方面的話題,是我非常有興趣的;再來是若你不去理

財;「錢財」是不會主動來找你的,這次講座內我個人對於俞總經理的幾個建議將

記憶與所獲約略記錄下來,或許可以給我的身邊年輕的家人朋友與同事分享喔!

 

1.  建議大家投資基金一定要嚴守“定期定額”

雖然從前年9月份雷曼兄弟次級房貸等金融海嘯開始,若是有堅守信心當時還

“定期定額”的朋友,相信目前已經是獲利多倍以上。

  

2.   要設停利點,但不要停扣

對於投資要設停利點,有ㄧ定的獲利可以先入袋為安,可再將金額再做投資分配

 

3.   投資觀念要正確

對呀!這是最重要的,我想若一個人只想要從短時間內獲利,那她是否可以承

受風險呢?我想一個人要了解自己對於現有的資金與自己可以承受的風險後再

來投資會較好,這就是現在當你第一次要購買基金時,銀行要你填寫一份風

險分析表的重要性,如此你可以了解自己是屬於哪一種投資人;是『機極型』、

『穩健型』、還是『保守型』呢?

 

4.   投資要早

俞總提到說2010年起,教育局要將『投資理財的觀念』放在教材內從小教育小孩,當我聽到這個消息,我想這是非常好的,因為我本身印象中會開始投資是從哥哥那裏得知什麼是【共同基金】的,還有是他購買了一本書是有關如何擁有【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】印象深刻;當時我還在想那很重要嗎?也開始學他購買基金。但當時我僅有購買一檔基金,一買就是3年,直到我注意到他時是有一天我認真的看我的報表,哇!錢有10~20%的報酬率時,驚覺說千萬別以為每個月3000元好像很少,就像積沙成塔一樣,如此就可以出國或是購買我想要的東西。從那時開始我便開始有持續理財的觀念。 

 

其實,這場講座內容我個人收穫還滿多的,尤其對徐薇老師有多一些認識,從她的家庭環境與背景說明他到現在仍然很儉省的做法、與她個人的處事原則、態度。發現到她是一個出發點很單純的人也是一個很孝順的人,她清楚知道她要的結婚對象條件是甚麼、她知道她要如何可以賺錢、她知道自己的優劣勢、如何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與目的;但其中她有提到一句話非常有趣但也很棒的是『邪不勝正』她舉的例子很有趣引起哄堂大笑!但是我想不論是在職場上或是生活上,人真的是要『心存善念』,只要你的態度想法正確,我想事情不論是否有達要目標,起碼我們活的坦蕩蕩、很安心的。

 

最後,好多人都很熱情的要提問兩位來賓,我也是其中一個,可惜一直舉手都沒被選中。他們的問題我也都非常喜歡,來賓也都很熱情與認真的回答與分享,我也從其中獲得許多很好的觀念。 

對了,忘記和大家說: 俞總提到關於理財的一點是『投資日記』,這是我接下來想要嘗試看看的呢!


 碎碎唸.....

 1. 當晚都沒吃東西,買東西回到家已經是11點了,差一點被先生誤會是去"逛街"

     Anyway, 是一個冷風與細雨交加,但心靈有著豐富收穫的夜晚,雖然身體很

     疲累但感覺很值得的!希望我的所獲能與閱讀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分享,也希望

     您有所獲喔。

2.  我一定要找時間,去書店看看這本徐薇老師出的新書呢!

    

2.jpg  

 3. 有興趣參與的朋友,還有一場喔!  可以利用我的第一張圖片連結去報名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